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提升执法效能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08 15:10:0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杨龙凤 杨美玲 岳池融媒 沈巾钦)近年来,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出发,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执法效能,助力岳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着力“放”出速度。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完善“只跑一次”和“容缺办理”工作机制,减少审批流程,减免申请材料,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目前,“网上办”占比100%,全程网办率100%,即办比例78.57%,一次办事项占比100%,时限缩短比例96.18%,行政审批事项材料减免率78.33%。

  

  着力“管”出力度。凝聚综合执法合力,对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燃气安全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不断营造更加有序、宽松的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法治审核程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监管”。目前,监管平台录入执法人员47人、行政检查行为1670条、行政处罚行为1252条,认领监管事项主项31条、监管事项子项87条。

  

  着力“服”出温度。遵循执法“监管不扰民”“履职不随意”“裁量不失度”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必要的干扰和影响。精简行政检查行为,推进“首违不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措施,强化服务意识,严禁“一刀切”式执法。目前,集中交易区共计摆设摊点570余处,其中蔬果摊点230处、小吃摊点205处、鸡鸭鱼肉摊点30处、百货类摊点100余处,为入城农户310余人、商贩260余人“安家”。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