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县:科普防灾减灾知识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16 10:15:2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岳池融媒 刘婧 蔡阳 记者 卢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13日上午,广安市在岳池县文体广场举行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地震、雷电、洪水、泥石流、火灾等灾害的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遇见灾害时应如何开展自救的基本常识。

  

  “阿姨,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雷电防护。”“老人家,最近秋雨频繁,接到转移通知要立马转移到安全地带,遇到泥石流、山体滑坡要往山洪来的方向垂直的两侧高处跑。”

  

  在一张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资料,一边耐心地科普防灾减灾知识。

  

  “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去,讲给家人和邻居们听。”市民蒋明芳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说。

  

  “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掌握一些防灾减灾救灾、避险自救、紧急互救的知识与技能。”广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下一步,他们将开展更多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筑牢防灾减灾防线,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综合减灾能力。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