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12 10:34:3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赵君蓉 张清粼 岳池融媒 沈巾钦)《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3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条例》在基层落地落实,近日,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对《条例》进行宣传。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限及任务内容,细化责任分工,利用党组会、局属各单位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掌握和准确运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多方发力广泛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单、图片展示等形式,以“一月一普法”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组织局属各单位开展宣传,扩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增强消费者的防范意识,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护权益。共组织街头宣传发放资料385份、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条例》宣传标语12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法律意识。连日来,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超市及餐饮单位等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条例》宣传,针对《条例》规定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贮存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核、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散装食品标签及食品安全自查等重点内容进行宣讲,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法守法,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障社会公众食品安全。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