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县深化源头治理破解信访难题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15 16:41:19 】 【 来源:“平安岳池”

  岳池县信访局把深化源头治理作为破解信访难题的重要抓手,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精准发力,强化梳理排查、分类施策,上下级协调联动推动问题解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合理合法解决诉求,用心用情把初信初访问题解决在源头上。

  

  狠抓初信初访。建立初信初访台账,坚持“谁接待、谁落实”,通过现场解答政策、到场调处矛盾的方式,说政策、讲情理,让信访群众“消气”,让百姓满意。对情况复杂的问题由县信联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察实情、办实事,确保群众反映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今年以来,共办理初信初访325件,满意率99.2%。

  

  聚焦积案难案。将中、省、市交办信访积案与全县梳理出的重复信访疑难案件全部交由县级领导包案,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原因,提出化解措施,按照“三到位”要求攻坚化解。今年以来,共化解“骨头案”“钉子案”等积难案件24件。

  

  强化法律援助。聘请法律顾问2名,对涉法涉诉的信访群众做到热心接待、细心解答,主动关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耐心疏导解释,引导群众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积极消除人民群众“信访”不“信法”的观念,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今年以来,共向信访群众提供法律援助30余人次。(岳池县信访局 黄飏)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