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凝心铸魂学思想 踔厉奋发建新功——岳池县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25 13:32:05 】 【 来源:广安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近日,岳池县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凝心铸魂学思想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机关党员筑牢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蓄力扬帆起航。

  

  学思想、固根本,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理论清醒方能政治坚定,局机关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严格按照支部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安排,通过个人自学、党员领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章第五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感悟收获,切实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强信念、守初心,书写青春奋斗华章。

  

  活动中局领导班子为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寄语,党员同志回忆自己的入党经历、工作历程,并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在热烈的红色七月,局机关党支部用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点燃了党员们的“初心之火”。

  

  支部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句句誓言铿锵有力,久久回荡。

  

  在共读红色经典环节,支部党员采用双人朗诵、集体合诵等形式,饱含深情地朗读了《祖国颂》,在激情澎湃的音乐、激越昂扬的诵读中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支部选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作为竞赛考题,党员们通过举手竞答,在激烈的抢答比拼中营造出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考察了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储备,检验了上半年党员教育工作成效。

  

  讲党课、强党性,激发砥砺奋进动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庆祝建党102周年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课上聚焦主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历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劲投入到工作中。

  

  本次活动展示了局机关支部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党员看齐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发了党员们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信访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