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携手清除马蜂窝,网格员“迎蜂”而上解民忧——西板镇网格员开展摘“蜂”行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16 15:55:51 】 【 来源:“平安岳池”

  近日,西板镇板桥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逻中接到一村民求助电话,称自家房屋的屋檐下有一个马蜂窝,该蜂窝给家人的生产生活带去极大的困扰,同时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得到帮助。

  

  网格员接到电话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西板镇政府应急办取得联系,说明具体情况及所处方位,镇应急办随后派出专业人员2名,由网格员带队协同前往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经过勘察,发现马蜂窝筑巢在农户的屋檐墙体上,直径大约30厘米,巢内不时有马蜂飞出,攻击性强,就像一个隐形的“炸弹”,村民反映每次家人进出都小心翼翼,生怕被蜇到。应急办工作人员穿戴好专业防护服,搭上楼梯,准备好编织袋,对马蜂窝进行药物喷洒。网格员及时疏散周围群众,叮嘱临近农户关好门窗,15分钟后,马蜂窝终于被成功摘除,工作人员立即将其装进了编织袋,摘除后用杀虫剂对蜂窝周围进行消杀,防止马蜂再次筑巢,蜂窝终于被清除了,临走之时,网格员再次向周围村民普及预防马蜂蜇伤知识。

  

image.png

  

  通过西板镇应急办工作人员与网格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成功将扰民的马蜂窝及时清除,消除了安全隐患。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网格员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为民情怀,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