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作弊”电子秤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6-21 09:59:0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胡岑宇 尹艺雯 岳池融媒 刘婧)5月以来,岳池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夜市6个、经营单位452家,上门免费检定计量器具868台,接受群众咨询30件次。

  

  据该局局长江维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夜市、流动摊贩等“缺斤少两”易发点,对商家使用的电子秤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是否有计量检定合格标志、有无使用“作弊秤”、是否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进行称量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电子秤超期未检、铭牌信息模糊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为其检定并责令立即停止使用标识不清的秤,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还面对面向经营者宣讲相关政策,发放计量法律法规知识手册,与经营者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引导其树立诚信计量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将预防关口前移,对消费者进行温馨提示,普及防范计量作弊常识,提高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深入推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小计量’服务‘大民生’。此次专项行动为期2个月,我们将强化监督,持续严查未经鉴定、擅自改动、拆装电子秤等违法行为,切实营造良好市场氛围,让电子秤称出诚信,称出民心。”江维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计量普法宣传,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立案查处计量作弊的商家定期开展“回头看”,引导经营主体恪守计量诚信准则、提升计量管理水平,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