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税务“雷锋班”三到位推进助老便民社保费缴费服务行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23 17:12:48 】 【 来源:岳池长安网

  岳池税务“雷锋班”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以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针对老人、病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重点开展社保费缴费宣传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助老便民缴费服务行动,优化缴费人缴费服务体验。

  

  基本情况了解到位,开展细心服务。为保障老人、病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缴费顺畅,全面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岳池“雷锋班”深入全县27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46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社区获取特殊群体人员名单,了解各村特殊群体分布情况,重点关注对社保费缴纳有特定需求的特殊人员,定制“适老化”“问需式”“上门式”“跟踪式”等服务,制定适用的便民措施,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

  

  助老便民保障到位,开展暖心服务。一方面从硬件上发力,在税务大厅社保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助老便民”设施,开通“绿色通道”,实施“特事特办”等便民机制。另一方面从软件上提升,增设“雷锋班”爱心流动志愿服务专岗,志愿者们化身“银发族”专属辅导员,落实落细“动作慢一点、语速缓一点、声音大一点、解释多一点”的暖心服务,共计为23名特殊缴费人提供“一对一”的辅导服务,切实满足特殊群体的缴费需求,让“惠民”春风吹暖他们的心窝。

  

  社保政策宣传到位,开展贴心服务。岳池“雷锋班”通过“三进”开展社保费缴费服务宣传,增强市民缴费意识。“进社区”开展“延伸服务”,前后5次进驻小区,为125户次缴费人开展社保税缴费宣传服务 “精准导航”。“进公园”现场设置宣传点,“雷锋班”志愿服务队在公园选取老年人、残疾人较多的地方,现场为45户次缴费人讲解社保费缴纳及待遇享受等政策。“进乡镇”依托“乡村振兴大讲堂”,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专场辅导,详细讲解社保费缴费流程和“非接触式”缴费操作步骤,确保缴费人遇到常见问题会解决、能操作。( 安碧华 祝  俊)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