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县三强化把准超限治理“脉搏”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18 16:57:46 】 【 来源:岳池长安网

  为持续巩固超限治理成效,维护健康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岳池县强化源头监管、超限检测、教育宣传,把准治超“脉搏”,切实保障公路设施完好和公路交通安全。

  

  强化监管。加大车辆上路巡查力度,做好路面安全监控,分路段摸排,紧盯货运源头企业的同时,加强相应路段的日常巡查工作,既打好以固定治超站点为中心的攻坚战,又打好以流动治超为主的游击战,截至目前,共巡查3000余公里。加大路障清排力度,对占道堆物作业、占路为市等违法行为和非法搭接道口、擅自设立的广告牌匾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路障清理整治共7处。

  

  强化检测。始终保持治超工作高压态势,加大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结合大气污染防治,避免扬尘污染。各超限检测站加大超限货运车辆整治力度,严格按规定联合公安等部门把治超工作落实到位,共检测487台次,其中超限3台,卸载3台,卸载吨位1.85吨。

  

  强化教育。运用各种有效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3次,教育全体职工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执法人员向货运司机宣传货物超载超限的危害性、相关法律法规300余人次,同时在超限检测站悬挂横幅2幅,大力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岳池县交通运输局 张籍文 王俊)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