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突击检查 保障群众安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5:14:05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岳池融媒 陈海彬 记者 胡力文)查看进货台账,检查调味料生产日期……近日,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顾县所结合“春雷行动2023”,对辖区内西式快餐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全覆盖、全要素专项突击检查,保障群众安全。


  此次专项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销售汉堡薯条等的西式快餐店和奶茶店共10家,重点检查餐饮商家经营证照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有关情况,抽查了进货台账和相关票据,检查了冷冻食品保存条件和保质期限等情况。


  “经排查,有两家西式快餐店存在使用过期食品及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的现象。”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该类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已经依法对店内的过期食品及原材料予以扣押,并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自1月1日“春雷行动2023”启动以来,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集中执法行动,着力整治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名,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00余家,与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协作执法16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2次,整治重点区域12处,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15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6万元。查办案件77件,其中结案24件,处收罚款4.76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件。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看似简单,实则是重中之重的大事。”执法人员提醒,餐饮商家务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切勿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