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检察护企”在行动 岳池县检察院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1:29:3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2日至13日,岳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带队先后至岳池县宇虹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四川翌慧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职工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状况、法治环境等,向各企业介绍了“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举措,发放了调查问卷、检企同行联络卡,询问企业发展难题和法治需求,认真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刘军表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面,要以“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检企联系,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治服务。同时,他强调企业要合法合规经营,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安全生产,积极防控内外部风险。

  

  下一步,岳池县检察院将深入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结合本地产业特点,持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依法能动履职,结合企业提出的司法需求,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为企业办实事、促发展。

  

  (唐   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文/图)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