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7 10:24:01 】 【 来源: “广安政法”

  2月2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主持会议。

  

360截图20240227102352015.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推动广安政法工作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也是市委确定的“改革深化年”,全市政法系统

  

  要坚持政治统领,在锻造政法铁军上实现新突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警、纪律管警、能力强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守牢安全底线,在巩固长治久安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维稳责任制,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源头治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主动创稳、以进促稳。

  

  要锚定深耕善治,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实现新突破。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构建广渝毗邻地区社会治理联盟,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整体能力水平。

  

  要聚焦发展大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涉企制度优质供给、规范涉企执法司法活动、放大涉企法治服务效应、提升法治共同体建设水平,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深化改革,在凝聚发展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中、省、市改革部署各项任务,优化组织管理体系、权力运行体系、执法监督体系,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发展。

  

  要加强自身建设,在能动履职尽责上实现新突破。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谋划推进工作,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把党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和法治支撑。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旭东,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飞,广安军分区副司令员温耀光出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