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岳池县2023年综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15 10:49:13 】 【 来源:“平安岳池”

  5月11日,岳池县综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岳池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副主任吴兵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共计32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230515104922.png

  

  会上,吴兵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矛盾纠纷、社区网格化、“视联网” 平台运行等综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下一步扎实抓好“创建类”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示范类”乡镇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战科目训练、社区网格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和命案防范、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自我加压,有序推进,确保今年全县综治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一是阵地建设要加速。目前15个“创建类”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度参差不齐,大家要想办法、添措施,在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实战运行要加快。12个“示范类”乡镇已经完成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下一步要在资源整合、力量调集、会商研判、指挥调度上下功夫、出实招,做实乡村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三是命案防范要加力。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命案必防”理念,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调解到位、跟踪回访到位。四是网格服务要加强。要督促社区网格员切实当好“五大员”、履行好“八大职责”,不定期对特殊人群、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走访,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处理;认真搜集掌握社情民意,协助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夯实平安岳池建设基础。(岳池县委政法委 吴兵 周佳明)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