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岳池县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09 15:13:38 】 【 来源:“平安岳池”

  近日,受岳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刘永红委托,岳池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法学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兴勇主持,岳池县法学会在县综治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岳池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以及相关阵地建设事宜。县法学会党组成员、部分县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以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QQ截图20230509151327.png

  

  会议听取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重点从订单送法拓展“服务通道”、高端服务擦靓“首席品牌”、项目闭环促进“规范高效”、配套制度激励“敬业担当”四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探索“4S店”模式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作了深入细致的研究。

  

  会议指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要秉承“4S店”服务理念,制度建立和推动落实都要力求展现出专家能力高端、服务水平高端、管理规范高端、工作成效高端,切切实实用高端的法律服务助推法治平安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用实力擦靓“首席品牌”。

  

  会议强调,既要加强前期自身经验总结,也要善于学习借鉴各地经验,适时完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细则》;要切实用好《激励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干事创业十条措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保障激励作用。

  

  会议要求,要规范建设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小组工作阵地,配套做好文化设计打造;要围绕“在关键少数推行试点,再全覆盖推行”思路,在县综治中心、县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四川省岳池经开区、重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重点单位探索建立运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服务工作站,拓展服务通道和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将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小组工作电话和全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信息广泛公布于县人民政府网站、平安岳池公众号和各地公示栏,切实提升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知晓度、专家知名度;要探索实行“积分制”激励措施,引导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牢固树立公益服务思想,凝心聚智聚力,整合调集首席专家力量,高端高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