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顾县法庭:一场“院坝会” 一缕“法治风”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06 10:04:03 】 【 来源:“岳池县人民法院”

  在顾县镇广佛寺村一村民家,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院坝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此起彼伏的声音洒向田野。

  

360截图20230906100335088.jpg

  

  “热气腾腾”的法律知识

  

  在村民院坝里,大家搬着小板凳围坐成一圈,顾县法庭庭长何萍以闲聊话家常,以案例讲道理,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而且还改变了大家对法官们“高高在上”的刻板印象。

  

  “乡亲们,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要给你们经济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法律会保障你们的权益!”

  

  “有人上门给你们宣传送鸡蛋、送面条,然后让你们买各种产品的,要注意提高警惕哦,小心是诈骗!”

  

  在院坝里,何庭长针对现在农村老年人居多的特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预防养老诈骗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平时审判案例进行了法治宣讲。

  

  “热热闹闹”的普法现场

  

image.png

  

  随后,何庭长及法庭干警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

  

  “法官,我家儿子在外务工,有几个月的工资都没领到,能不能到法院起诉?”

  

  “有人向我借钱不还,我要怎么办?”

  

  在场群众纷纷提出了自己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好不热闹,法庭干警采用“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认真解答了各种问题。

  

  “这种普法形式很好、很方便,让我们在家门口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可以多搞几次。”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并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宣传。

  

  下一步,顾县法庭将进一步探索普法新模式,持续开展“接地气”的普法宣讲活动,推进诉源治理,着力营造全民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让法治新“枫”在田间地头弘扬。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