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岳池县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11 09:12:3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师生的法律意识,10月10日,记者从岳池县委依法治县办获悉,岳池县开展了由岳池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主办,岳池县公安局、岳池县检察院、岳池县翔凤学校、余家河学校协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本轮“双百”宣讲活动邀请到岳池县公安局、检察院长期从事未成年保护工作的专家,开展了两次法治宣讲活动共覆盖6000余名师生,应邀专家以“未成年保护、法治相伴”为主线,围绕“认识法律、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三方面内容,通过社会热点事件分析、典型案例解读、宣传片观看等方式,鼓励师生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从而知法、懂法、信法、守法,学会寻求法律保护。宣讲期间,还向师生传授了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小妙招”,引导广大师生时刻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岳池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将以“双百”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阳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文/图)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