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岳池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03 10:42:13 】 【 来源:“法治广安”

  7月31日,岳池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松柏主持会议并讲话。

  

360截图2023080310423061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司法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和“解决生效判决执行难问题”情况、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美丽岳池建设情况汇报;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朝阳街道、白庙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对全面依法治县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对标、抓好落实,纵深推进法治岳池建设,为打造重庆都市圈现代化新型卫星城、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提供坚实法治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项目突破年”等中心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强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劳动保障等重点领域执法,健全“两法衔接”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全面落实跨域立案、代为送达、异地取证、资产查控等事项,持续提升法治供给能级水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成都大运会协同保障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聚焦关键环节靶向发力,提升法治岳池建设整体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府院联动机制,严格规范行政行为。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统筹抓好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责任体系机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等改革任务。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健全党建引领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打通法律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米”。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汇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合力。狠抓关键少数,坚持会前学法和领导干部任期考法制度,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强化示范引领,深刻认识推广全省“1+8”示范试点成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法治账图”模式,推动示范试点经验在岳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工作职能,确保今年顺利迎接中央、省委、市委法治督察和中期评估工作。

  

  岳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成员,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岳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 曹礼)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