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岳池县委政法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开展“忆初心 颂党恩 争先锋”主题党日暨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7-07 18:02:4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丰富组织生活,7月5日,岳池县委政法委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忆初心 颂党恩 争先锋”主题党日暨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委机关党支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华蓥市禄市镇凉水井村。

  

  在华蓥市禄市镇凉水井村,机关党委书记彭享明带领大家参观毕占云将军生平展陈馆及华蓥市“三红”党建馆。

  

image.png


  在毕占云将军生平展陈馆,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参观毕占云将军生平相关的30余件实物、100余幅(组)珍贵图片资料,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毕占云将军在率部起义(汤湖起义)、井冈山时期、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家国情怀的8个篇章,毕占云将军革命一生、光辉一生、战斗一生的事迹令在场所有党员无一不为他忠于革命、忠于党的精神所感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廉政教育、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蓥山是一座红色的山,是华蓥山游击队的根据地和大本营,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在华蓥市“三红”党建馆,华蓥山游击队弹药库、战壕、游击步道、“界牌巧夺军车”、游击队员居住的垛子洞、阳和碗厂、丁家坪纸厂遗迹等遗址,与新建的“华蓥山游击队纪念墙”“华蓥山起义纪念馆”“双枪老太婆”大型塑像交相辉映,使全体党员倍感敬仰。参观之余,全体党员还了解了华蓥的城市产业发展情况。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岳池县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彭享明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华蓥市禄市镇凉水井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党员学习,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防线》。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工作落地落实,抓实干部作风建设;坚守廉洁自律,坚持谨慎用权,管好身边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头脑清醒、尽职履责,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争做组织信得过、群众靠得住的好干部。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不但重温了建党历程,党员们对党和国家新的政策方向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切实体会到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力争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QQ截图20230712180136.png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规范个人言行,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岳池新时代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