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岳池县召开2023年“税务+司法”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03 16:38:06 】 【 来源:“平安岳池”

  近日,岳池县税务局联合岳池县人民法院、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岳池县公安局、岳池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各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21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各参会单位共同学习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印发〈关于企业破产程序涉税问题处理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围绕逃避追缴欠税案件移交、企业破产程序的涉税协作、企业违规代办契税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岳池县“税务+司法”协作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部门协作不够深入、协同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着眼税务需求,打通数据“孤岛”。建立更为行之有效的涉税涉费数据共享工作机制,完善制定涉税涉费数据共享目录,进一步完善数据安全管理责任,依托岳池县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加快出台《岳池县税费征管保障工作方案》,实现涉税涉费数据互联互通、便捷交换和共享应用,对深化税费数据分析运用,开展智能集成分析、实现深度融合提供保障,全力打造岳池版的“以数治税”生动案例和岳池版的“税务+司法”精诚共治品牌。二是完善运行机制,提升协作质效。税收共治工作涉及面广、点多、线长,五家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税收共治的支持保障力度,充分发挥涉税联合办案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定期研究税收共治的重大事项,尤其注重协调解决需要相互配合的重要问题。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及贯彻,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体系化梳理归纳税收协同共治要求需求,加大税收精诚共治的宣传力度,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办税大厅等多平台多形式宣传社会协同共治,并向社会大众准确解读社会系统共治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推动社会大众关注税收、参与税收、协税护税,营造税收精诚共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