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岳池县中和镇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1 15:53:20 】 【 来源:“平安岳池”

  2月28日,岳池县中和职中迎来了龙年春季开学日,中和镇党委政府以此为契机,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预防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

  

360截图20240301155346920.jpg

  

  上午,在中和职中,中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小耘带队,协同中和派出所、中和司法所、禁毒社工、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展开禁毒宣传,现场播放禁毒宣传短视频,展示毒品仿真品和吸毒前后对比图,向学生宣传普及毒品基本常识、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危害等知识 ,尤其对禁止吸食 “上头电子烟”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随后,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教育学生们要提高拒毒免疫力,增强禁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远离毒品,创建和谐无毒美好校园。

  

  此次活动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让学生们接受禁毒教育,提升他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激发了他们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责任感。下一步,中和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制和各项保障措施,切实筑牢校园毒品预防教育“防火墙”,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