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天平镇织密森林防灭火 “安全网”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08 15:11:5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李珍 岳池融媒 沈巾钦)连日来,天平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织严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全力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宣促防,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充分运用村级广播、微信群、横幅标语等,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宣传,动员网格员及驻村干部入户,向辖区群众宣讲森林防灭火政策,并利用节假日开展森林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在场镇设宣传点,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明白纸”共计800余份。

  

  巡查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燃”。采用“人防+技防”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组织护林员每天入林巡护;该镇相关工作人员配备无人机全天候巡逻,及时掌握森林防灭火风险区域情况,做到不留空白、不漏死角;加强对防灭火设备使用的培训,提高防灭火队员扑救火灾与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镇、村两级责任人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准备。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报告,立即组织人员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