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岳池县:管好一张网 服务一座城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23 10:35:4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岳池县围绕“管好一张网、服务一座城、惠及百万人”总体目标,创新思路举措,扎实做好社区网格工作,提升社会管理服务质效。今年以来,该县网格员办理公共服务事项52196件,协助管理特殊人群1761人次,发现治安隐患3028处,化解矛盾纠纷3596件,处理突发事件275件,排查出不稳定因素766个,开展宣传教育5890人次。

  

  推行“网格+党建引领”模式。以“党建联盟、网格连心”为牵引,岳池县突出党建引领,借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社区红色网格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探索建立“街道党委+社区党支部+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联动工作机制,真正把支部建在网格上、落实在服务上。

  

  推行“网格+院坝服务”模式。五里牌社区、麻柳桥社区、成果社区打造在小区网格进出口等适当位置摆放“一桌一椅”试点,打造网格员进驻小区院坝工作服务阵地,“零距离”解决居民生活诉求、代办事项、矛盾纠纷等实际难题,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开展贴心服务,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推行“网格+部门联动”模式。将公安、城管、住建、环保、消防等相关部门涉及网格服务事项逐步纳入网格管理,探索“网格+警务、网格+城管、网格+物业、网格+环保、网格+消防”服务管理模式,按照“费随事转”原则,实行“责任捆绑+联动解决”机制,真正做到“民呼我行、民需我帮、民说我办、民怨我解”。

  

  推行“网格+智慧小区”模式。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深入推进智慧小区建设,今年,对21个老旧小区进行了道路硬化、雨污管网改造、化粪池淸掏,增设了健身设施器材、停车位、路灯、监控、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安装了人脸识别等智慧安防系统,做实小区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小区居民生活难题,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吴兵)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