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岳池县检察院巾帼志愿服务走进苟角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8 15:27:5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村干部法律意识,助力夯实更高水平平安岳池法治岳池建设的群众基础,2月26日,岳池县检察院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一级检察官曾英走进苟角镇人民政府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助推民事检察实现精准监督”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为100余名苟角镇村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为农民工讨要工资维权一般需要哪些证据”“我有一个亲戚最近正牵扯一个涉及合同纠纷的民事诉讼,曾检察官,我想向您咨询一下……”当日,曾英在讲课开始前后,便有不少干部过来咨询,针对干部提到的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她在现场都一一给予了释疑答惑。

  

  讲课中,曾英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为基础,结合平时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及自己亲身经历,采用举例、讲解、答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情形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检察院申请民事监督、申请民事监督需要哪些书面材料、人民检察院不予受理的申请监督案件有哪些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课后,干部们纷纷表示平时多学法,遇事才能有所了解,曾检察官讲课还是比较接地气,都是以实际生活中的例子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民事检察监督的相关内容,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此次活动旨在广大干部能够更多地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以及民事检察监督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村民群众养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共同为更高水平平安岳池、法治岳池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刘刚 曾英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