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冒充警察敲诈、诈骗、偷耕牛潜逃 20天岳池一派出所抓获多名网逃人员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3 10:48:53 】 【 来源:法治四川

  有逃必追、追逃不止,为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1月22日,记者从岳池县公安局获悉,岳池县公安局苟角派出所深入研判、主动出击,全面加大对网上逃犯的抓捕力度,20天内抓获7名网上在逃人员。

  

360截图20240123104856503.jpg


  偷耕牛潜逃

  

  2023年4月下旬,岳池县公安局苟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的一头耕牛丢失。派出所民警到场调查,经走访、侦查,确定黄某(男,51岁,岳池县苟角镇人)有重大嫌疑,遂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通过讯问,黄某对盗窃耕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藏匿盗窃耕牛的地方,办案民警前往藏匿地点找回被盗耕牛返还给受害群众,黄某被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但后来办案民警对黄某依法进行传唤过程中,黄某多次拒绝到案。

  

  2023年8月,公安机关将黄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捕。

  

  2023年12月28日,苟角派出所民警经过核查,发现黄某逃往江苏靖江,民警前往靖江成功将黄某抓获归案。

  

image.png


  冒充警察敲诈勒索终落网

  

  2024年1月2日,岳池县苟角派出所副所长银国兵经过深入摸排,获悉涉嫌冒充警察敲诈勒索的网上在逃人员黄某(男,27岁,岳池县苟角镇人)已经从外地逃回老家过元旦。

  

  银国兵马上组织派出所值班人员悄悄前往黄某的老家,经过周密部署,成功将黄某抓获。

  

  通过讯问,黄某对2023年9月多次冒充警察敲诈勒索他人现金3000多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诈骗10万潜逃3年

  

  2020年2月疫情蔓延,各种防疫物资紧缺,群众宋某在微信群看见他人求购口罩,蒋某(男,26岁,岳池县天平镇人)见此情景,谎称自己手里有大量口罩。

  

  经过讨价还价,宋某先后4次转账10万余元给蒋某购买口罩,蒋某将宋某转来的款用于偿还银行欠款。

  

  几天后,未收到口罩的宋某催促蒋某退还了6万元,蒋某从此潜逃。

  

  2023年12月30日,苟角派出所民警前往海南海口,将潜逃3年多的蒋某抓获。

  

image.png


  聚众斗殴逃亡半年

  

  2023年5月28日晚,宋某因琐事在手机上与杨某(男,27岁)发生纠纷,杨某邀约他人持械对宋某进行殴打,造成宋某头部、手掌等部位受伤,杨某潜逃外地。

  

  2024年1月4日,苟角派出所获悉杨某已经逃回老家,民警立即布控,成功将涉嫌聚众斗殴的网上在逃人员杨某抓捕归案。

  

  “帮凶”潜逃4月被抓

  

  2024年1月10日,岳池县公安局苟角派出所在吴某(男,30岁)的家里将其抓获,经过讯问,吴某对提供银行卡、手机卡帮助犯罪团伙对张某诈骗10万余元并协助取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吴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电信诈骗终落网

  

  2023年12月8日,群众邱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冒充微信百万保单客服工作人员,谎称邱某每月将自动扣费。

  

  邱某害怕被扣费,被冒充客服的诈骗分子蛊惑,先后多次通过网银转账5万余元。

  

  岳池县公安机关接到报警,经过侦查发现郑某(男,38岁)就是冒充百万保单的客服人员,遂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捕。

  

  1月6日,苟角派出所获悉郑某潜回老家后,果断将其抓捕。

  

  出借银行卡协助诈骗后潜逃

  

  2023年1月10日,在南京市江宁区万达广场务工的段某(女,28岁)明知他人实施诈骗犯罪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借给犯罪团伙进行诈骗。

  

  2024年1月14日,潜逃1年涉嫌帮信罪的段某成功被苟角派出所民警抓获。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岳池公安告诫所有在逃人员,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岳池县警方提醒对隐瞒、包庇、窝藏在逃人员,为在逃人员逃避提供便利条件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汤志斌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