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岳池县: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2 10:26:4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肯定没得问题,里面很多人都在做,我都得到了返利……”

  

  “你要相信我们,我们是警察,这绝对是诈骗。”

  

  1月5日,女子李某被民警从银行带到岳池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态度相当固执,不管民警怎样劝,就是不相信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李某最终醒悟。

  

  当日上午9时许,岳池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银行的求助电话,称发现一名储户准备向一个陌生账户汇款10万元,他们经过评估,认为该女子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九龙派出所立即派人来到该银行。经过了解,几天前,该女子李某无意中加入一个群聊,群里介绍了刷单返利的方法,只需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点击一个链接登录,就能在里面刷单,每天便可得到最高达40%的返利。李某在观望时,就有“群友”在群里“晒”出返利收入的转账截图。李某经不住诱惑,于1月4日下载了该App,注册成功后点开群里的链接,就向一个银行账户转账4笔共4.33万元,当天果然获得返利80元。

  

  李某对此深信不疑,相信群友说的刷单越多返利越高。

  

  1月5日上午,李某准备大干一场,拿着家里的所有银行卡来到不同的银行,计划把卡里的钱都取出来去刷单挣返利。上午9时10分许,李某提着现金来到银行柜台,准备将钱存入头一天的账户。细心的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李某这些钱的来历,并问她把钱汇过去干什么。李某的回答支支吾吾。银行工作人员觉得很蹊跷,连忙与大堂经理分析,觉得李某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便向岳池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报警。

  

  “那我就做给你看!”李某很不服气,摸出手机,准备把头一天存入的4万多元转出来。一番操作后,手机显示未达到额度不能提现。

  

  “你看,这是不是骗子?这种情况就是刷单诈骗!”

  

  李某这才如梦初醒,庆幸的是最后的10万元保住了。目前,公安机关正对李某被骗案展开调查。 (汤志斌)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