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岳池县公安局:法治班主任上好假前“最后一课”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5 15:43:1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岳池县公安局伏龙派出所联合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为伏龙初级中学、伏龙小学校的师生带去本学期的“最后一课”,切实推进法治班主任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中,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了“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报告,针对孩子们的社会阅历浅、法治意识薄弱等特点,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生动讲解了当前各类电信诈骗方式,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防骗防诈的方法。

  

  伏龙派出所交通民警则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基本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以及交警手势的具体含义及作用,让同学们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针对校园突发事件,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开展了校园应急处突演练。通过情景模拟“暴徒袭击校园”,特警现场指导安保人员处置,详细讲解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工作原则等常识。整个演练过程赢得了全体师生阵阵喝彩,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防范和反恐防暴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警察职业的了解和热爱。

  

  同学们还来到警用装备和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了解无人机、防暴盾牌、防暴头盔等警用装备,观看各类毒品模型,知道了吗啡、冰毒、摇头丸、K粉等毒品的颜色、形状。

  

  放假前法治班主任“最后一课”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姚辉)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