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岳池县公安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24 18:17:32 】 【 来源:“岳池公安”

  今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2日,岳池县公安局食药环森中心在体育馆联合岳池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开展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和重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360截图20230524181803640.jpg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互动讲解、珍稀动植物宣传照片展示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和讲解生物多样性的概念、重要意义和保护措施,以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摆放展板7块。

  

  近两年来,岳池县公安局食药环森中心重拳打击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活动。通过开展“昆仑行动”、严打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专项行动,共立案侦查非法猎捕、非法捕捞水产品案、非法占用农用地案等65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3人(次),移送起诉92人,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