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岳池县开展2023年“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06 15:30:5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给我来一个袋子嘛。”“我要两份宣传单。”岳池县文体广场人头攒动。12月4日,岳池县人大、岳池县法院、岳池县检察院、岳池县公安局等单位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在岳池县文体广场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image.png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岳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岳池县委宣传部、岳池县司法局深度结合本地实际,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牵头岳池县各系统、各行业、各单位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12月3日,四川丘山律师事务所以“律所开放日”的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60多名学生及家长代表走进丘山律所,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与家长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12月4日,岳池县人大、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在岳池县文体广场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等内容,引导群众将宪法和法律法规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据统计,活动中共发出宪法宣传资料2200余份,解答现场法律咨询180人次。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岳池县各乡镇司法所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召开院坝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法律明白人”深入农村基层,了解村民的需求和诉求,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普及宪法知识。

  

  此外,岳池县还广泛开展线上相关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积极观看在“四川观察”、“法治四川”APP和四川新闻网播出的四川省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持续推向高潮,为加快建设和谐美丽繁荣岳池和全面依法治县提供有力法治支撑。(李雅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文/图)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