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岳池县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1 15:34:4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同学们,大家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

  

  “有同学知道刑事责任年龄是怎么划分的吗?”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20日,记者从岳池县委政法委获悉,岳池县关工委、岳池县委政法委、岳池县教科体局、岳池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岳池县人民法院干警以“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多彩青春”为主题深入四所学校开展法治宣讲。

  

360截图20231121153241084.jpg

  

  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法治宣传教育课缓缓拉开帷幕。课堂上,法院干警从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后果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四个角度普及了校园欺凌的法律法规,用真实的案例展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做校园欺凌的施行者、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遇到欺凌行为时,要勇敢说‘不’,让法律成为自己坚强的后盾。”课堂的最后,法院干警对同学们说道。

  

  活动现场,同学们被生动的法治课深深吸引,听得聚精会神,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安祥 邓寒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