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法治“硬措施”优化营商“软环境”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20 14:47:51 】 【 来源:“平安岳池”

  今年以来,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将行政审批规范、智慧执法体系建设和标准化执法充分融合,积极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做好柔性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在工地施工和渣土处置管理、户外广告治理等具体工作中,遵循执法“无事不扰”、服务“无处不在”的原则,建立事前服务、事中化解、事后修复的综合行政执法服务前置工作机制,为企业解忧纾困,彰显执法为民宗旨。

  

  走好智慧执法“升级路”,有速度更有精度。围绕“智慧城管”建设,依托现代化科技力量,运用智能管理手段,借助智慧执法监管平台,整合巡航无人机、智能监控探头、12345政务热线、数字化城管及巡查举报等,逐步构建智慧执法“一网统管”体系。今年以来,共处置各类城市乱象2089件,其中视频监控主动巡查发现办理629件,占比30%,智慧平台电话受理670件,占比32%;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系统交办790件,占比38%。

  

  规范执法行为,有制度更有态度。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加强政务公示;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促进依法行政;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完善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服务融合度。同时对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规章中设立“从轻”“减轻”“免罚”情形的,通过单独或综合运用非强制方式,促使行政相对人自觉纠正违法行为,避免“积小错酿大祸”,达到“免罚不免责”效果,推进行政柔性执法制度化、法治化。

  

  接下来,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任务,调整工作重心、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营造宜商、宜业、宜居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赵君蓉 刘显华)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