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岳池县:学习民法知识,“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26 10:25:28 】 【 来源:法治四川

  为进一步宣传好、学习好民法典,在全县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让民法典更好地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5日,记者从岳池县依法治县办获悉,岳池县陆续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开展了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

  

  在县城大东街,该县组织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6个普法重点单位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设立咨询台的形式,宣讲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居住权等法律知识,并对群众咨询一一解答,让群众眼中有法,心中有典。

  

  送法进乡村,司法行政干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伏龙镇碑梁子村开展主题讲座、乡村走访,向群众普及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继承等民法典相关内容,切实推动宣传“进村、入户、到人”,“典”燃人们的法治信仰。

  

QQ截图20230525182512.png


  送法进社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廖杨律师为麻柳桥社区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通过一个个案例生动讲述了婚姻家庭、继承相关法律知识,并与参加活动的群众现场互动,面对面开展法律咨询,增强社区群众自觉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推进平安岳池、法治岳池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送法进学校,“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法润银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翔凤学校,为1500余名师生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讲会。将《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法》有机融合,灵活讲解,进一步树牢未成年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县共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32场次,发放资料1.3万余份,解答各类咨询120余人次,通过宣传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法律知识的认知和理解,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曹礼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文/图)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