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岳池县法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审判管理工作会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5:07:05 】 【 来源:“岳池县人民法院”

  近日,岳池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审判管理工作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璨尹主持会议,各业务条线分管院领导、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40322150625164.jpg

  

  看图“解题”。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审管办副主任龙薇对照《人民法院大数据服务和管理平台》的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对综合、质量、效率、效果考核项下的26项具体指标进行了分析讲解,通报了岳池县人民法院截至目前的质效考核指标情况,让办案团队理解考核体系、明确工作方向。

  

  对症“开药”。针对2023年岳池县人民法院审判质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杨璨尹解读了岳池县人民法院《各部门办案情况表》暨《办案团队业绩清单》的目的与要求。组织学习了岳池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规范运行三个三机制》,明确审管工作“三条红线、三个规范、三个统筹”,以审判管理现代化保障审判质效趋优向好。学习了岳池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创先争优三个三机制》,通过“一月一分析、一季一评定、一季一评选”的方式,将问题抓早抓小,通过优秀庭审、优秀案件、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常态化,检验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水平,达到以评促优的效果。

  

image.png

  

  吴太松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调解工作贯穿诉讼全过程,全力推动诉源治理、执源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实现一次性解决纠纷。要树牢质量为王理念,围绕“树优赋能、提质增效”工作主线,认真解读考核指标,保持争先创优良好态势,奋力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审委会、院庭长、审管办、法官等各类管理主体,夯实工作责任,全面优化考核体系。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