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岳池县:推深做实府院检联动 共促法治政府建设 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01 10:26:30 】 【 来源:“岳池县人民法院”

  11月24日,岳池县召开2023年度府院检联席会议。岳池县委副书记、县长方飞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浩恩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聂长江、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吴太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军出席会议。

  

360截图20231201102525469.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以及市府院第三次联席会议精神,畅通行政与司法沟通渠道,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管局围绕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作了检视发言;县司法局传达学习了广安市人民政府、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府院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县人民法院通报了岳池县行政机关涉诉情况;县检察院通报了府检联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情况,并就《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作了说明;县人民政府与县人民法院签订《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备忘录》。

  

  方飞剑指出,近年来,岳池县人民政府与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密切沟通联系、加强协作配合,各单位认真履职、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一降两升”工作目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以法治岳池建设为引领,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检联动机制,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方飞剑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府院检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府院检联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努力把府院检联动工作打造成为岳池县法治政府建设的亮点工程,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法治理念,规范行政行为,主动出庭应诉,合力共筑法治基石。要聚焦工作重点,协力服务发展大局,妥善化解行政争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落实联动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机制落实、强化精准监督,推进府院检联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