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岳池县法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院务会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20 16:03:59 】 【 来源:“ 岳池县人民法院”

  近日,岳池县人民法院召开第四季度院务会,总结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吴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31020160439984.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广安市中院《关于印发〈全流程在线办案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全面提升全市人民法院审判质效的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通报分析了1—9月岳池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运行态势和全流程在线办案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年终冲刺计划。各分管领导就各条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吴太松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评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不足,剖析原因,提出举措,并就岳池县人民法院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太松强调,保持清醒,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统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差距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执法办案、服务大局中,高质量完成各项办案任务,力争交出优质答卷。要把四季度冲刺和主题教育工作充分结合,抓好统筹融合,做好成果转化,形成整体工作提质增效、队伍素养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

  

  突出重点,落实上再加力,措施上再优化。对标对表上级最新考核要求,及时研判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审判质效、全流程在线办案、长期未结案件办理、诉源治理、执源治理、执行一体化考核、人民法庭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系统观念、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工作举措,确保实现年度考核争先进位。

  

  砥砺奋进,责任上再压实,管理上再加强。院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把好方向,抓好落实。院庭长要压实监督管理责任,以“阅核”制为抓手,严把案件质量。各部门要加强审判管理、政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融合贯通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全体干警要敢于担当,紧盯目标落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档加速。

  

  全院干警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法院工作,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提升“四个能力”,以审判理念现代化引领审判工作现代化。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