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岳池县政协专题视察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20 17:29:3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9月15日,岳池县政协对岳池县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岳池县政协主席王晓梅,岳池政协副主席冯雏、黄梅、聂长江、王昌梁,秘书长付正旺等参加,岳池县法院代理院长吴太松等陪同。


image.png

  

  (视察石垭法庭)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罗渡法庭、石垭法庭,实地察看了党建活动中心、审判庭、调解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人民法庭落实司法改革、诉源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石垭法庭举行了“协谐”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image.png

  

  (体验法庭智能设备)

  

  座谈会上,吴太松通报了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对人民法庭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公正司法、参与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司法服务环境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晓梅强调,岳池县法院要主动走出去,加强与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构建多元化的调解力量,进一步提高基层综合治理合力。要加大工作创新探索力度,特别是诉前调解的制度设计,新形势下工作机制的探索,进一步提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水平。要强化干警队伍职业素养教育,进一步树立“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要丰富普法宣传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提高公民的“懂法、守法、依法”法治意识。要强化政协与人民法院的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协谐”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形成政协协商+法院调解的工作品牌,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法院调解工作、基层调解工作找到结合点,探索多元化的调解力量,共同维护和谐的社会法治环境。

  

  赖溢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