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岳池县法学会召开民营企业涉法涉诉问题专题座谈会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20 18:06:43 】 【 来源:“广安市法学会”

  9月18日,岳池县法学会召开民营企业涉法涉诉问题专题座谈会,特邀擅长相关领域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和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现场“会诊”,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破解发展风险。

  

360截图20230920180522632.jpg

  

  在座谈中,四川省岳池县石垭建安总公司、四川省岳池电力建设总公司、岳池恒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运行状况,并以具体个案为例,重点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私刻印章、恶意讨薪、外地诉讼立案难等涉法问题。岳池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逐一针对问题发言,帮助深入分析了全县输变电企业普遍存在的发展风险,重点分析了私刻印章、恶意讨薪等涉法问题深层次根源,从对外依法维护权益和对内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两个维度,标本兼治、富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并特别指出,一要降低合作风险。签订完善相关合同,仔细甄别合作对象,建立企业诚信黑名单,合作上做到“宁缺毋滥”。二要严格内部管理。加强人员管理,明确部门职能职责,派专员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流安全;对印章使用严格审查登记,发现私刻印章要及时报警处理,及时收缴止损,坚决依法维权。三要强化风险管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聘请专业律师,建立法务团队,制定完善项目管理流程;切实严格工作规范,及时收集完善工作资料,提前固定证据,防范于未然。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