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岳池县法院召开青蓝工程法苑研学沙龙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16 16:46:11 】 【 来源:“岳池县人民法院”

  近日,岳池县法院召开了青蓝工程法苑研学沙龙,本期主题为“侵权案件之审判实务操作及调解方法”,由员额法官刘兴源担任主讲人,全院40岁以下青年法官、法官助理到会听取讲座。

  

  刘兴源分享了他在产品责任纠纷、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医疗损害纠纷等领域的法律适用见解和审判经验,提炼出案件审理中常见的争议问题,以及如何在审判中提高调解率,为青年干警们提供实用的指导和参考。刘法官还详细解读了侵权案件的审判实务操作流程,重点强调了有事故责任认定书的案件如何处理以及仅有事故证明而无事故责任认定书的案件如何处理、各项赔偿项目的计算方式及依据、举证规则等。

  

360截图20230816164331135.jpg

  

  青年干警们就审判实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发出提问,刘法官耐心解答并提出解决思路。通过刘法官的讲授,干警们纷纷表示对侵权类案件的办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处理此类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此次讲座,也是即将退休的刘法官向青年干警们最后一次授课,为了感谢他多年来对岳池县法院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工作,讲座结束后,审管办副主任龙薇向他颁发了“荣誉讲师”证书。

  

  近年来,岳池县法院通过青蓝工程法苑研学沙龙系列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奋进环境,让青年干警们学到更多宝贵知识和经验,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为法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