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岳池县:用电难题解决了 村民“心结”解开了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7-12 17:08: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是“枫桥经验”的应有之义。我省各地基层法院不断汲取“枫桥经验”的思想精髓,创新“枫桥经验”新实践,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做到哪里有司法需求,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做深做实“抓前端、治未病”,把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消弭于萌芽状态。

  

  “腊月二十九晚上还停电,这个年还过不过了!”岳池县西板镇高岩山村6组村民一脸无奈。

  

  随着农村地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家用电器在高岩山村已经普及,空调、冰箱、电磁炉、水泵等用电设备在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同时,也给当地陈旧的电力设施带来了“挑战”。

  

  高岩山村的电力设备多是上世纪90年代改造的单线结构,变压器也较为老旧,无法承受高峰期的用电负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广安中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拓宽基层治理途径,努力做到哪里有司法需求,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与岳池县法院、西板镇党委政府多次前往高岩山村,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同志、村民代表实地勘察、座谈研讨、献计献策,为解决用电难题多次商议解决方案。

  

  可是,上百万的改造资金从何而来?

  

  经主动对接电力公司,协调西板镇政府,争取到了农网升级改造项目资金。

  

  资金的困扰总算破解,但架设电力设施经过村民用地,却遭到了个别村民的不理解。

  

  考虑到村民的顾虑,驻村工作队与村民深入沟通,向他们解释线路规范经过了有关论证,升级改造后提升村民生活质量的愿景将得以实现,村民的“心结”终被解开。

  

  2022年9月,高岩山村农网升级改造项目顺利立项。目前,该项目已升级改造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

  

  7月10日,记者从广安中院获悉,改造后的农网惠及岳池县西板镇高岩山村5个组121户700余人,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用电“最后一公里”难题。

  

  “困扰多年的用电难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这下我们都能够放心地用电了!”高岩山村村民高兴地说道。(甘文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