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教之窗 >
岳池县中和镇开展法治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01 11:41:46 】 【 来源:岳池长安网

  2022年2月27日,岳池县中和镇政府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及镇各站所室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社区干部在黎梓卫社区开展法治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共派发《民法典》读本80余本、环保及河湖长制相关法律宣传资料80余份、交通安全、禁毒、反诈骗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当天,普法队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民法典读本、环保、禁毒、反诈骗等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向辖区居民宣传相关内容。社区普法宣传现场设置法律咨询点,在宣传民法典的同时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逐一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类法律疑难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居民贺先生咨询,自己2019年在工地务工,对方欠3000元钱至今以各种理由不给,贺先生手上有欠条,请律师费用又太高,自己该怎样拿回剩下的3000元钱?司法所工作人员回复,拖欠农民工工资,贺先生可以通过法律援助的途径解决,国家支付律师费用,农民工不用花一分钱请律师。贺先生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回复表示满意,并表示这样的普法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居民知道农民工有困难可以寻求法律援助,同时还了解和自己密切相关的民法知识,今后遇到法律问题就不再束手无策了。


  中和镇政府将继续组织普法队伍发挥专业特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及时调处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岳池县中和镇人民政府  黄艳丽 何正敏)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