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岳池县委政法委加强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14 18:00: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网

  9月12日,岳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红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岳池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浩恩,岳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吴太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军等出席会议。

  

360截图20230914175852849.jpg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张彤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关于加强和规范重大敏感案件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案事件信息发布和报道的意见》《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等文件,听取了全县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当前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全县政法干警准确把握相关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力争将会议精神在岳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围绕县域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加强“药、米、电”、医美化妆等重点产业法治保障专题研究,推动建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法律顾问制度,组织法律人才为园区企业提供公益、便捷、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依法规范办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事项,推动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岳池县委政法委要加强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效开展。政法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衔接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5个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按照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逐条逐项细化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严防各类风险,牢固树立主动创稳意识,切实做好源头防范,坚决维护社会安宁稳定。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要做好命案防范工作,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强化街面巡逻防控,落实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发生。要加强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正向宣传,深入基层一线排忧解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岳池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嘉浩 杨雪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