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高薪引诱他人偷渡出境 岳池公安打掉“蛇头”团伙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29 17:07: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汪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打断腿、扎手指、撕耳朵、电棍电击、保鲜膜套头……这是近期正在热映的电影《孤注一掷》中境外“诈骗工厂”虐待“工人”的情节,然而现实往往比电影更加残酷。近日,岳池县公安局打掉了一个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抓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3名、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3名、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1月,岳池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名被境外遣返的非法出入境人员文某某供述其因受“境外高额收益”所诱惑,联系“蛇头”将其运送至云南边境地区,再偷渡到东南亚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

  

  该局立即将该案件线索通报当地公安,成立专案组,展开合成作战,通过巡线摸排、深挖彻查,于3月1日将正在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荣及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东、毛某林、彭某军4人抓获。3月9日,办案民警前往昆明,将组织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明、杨某全、张某,运送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柯某兴、周某强等5人抓获归案。

  

  经警方调查,从今年1月开始,该团伙与境外赌诈团伙勾连,在国内以高薪工作为诱饵,发布“高薪招聘”“月薪过万”等招聘信息,通过虚假网络招聘、线下劳务市场诱骗等方式,分别拉拢、引诱、运送偷渡人员出境前往缅甸从事电诈、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从中牟取高额非法利益。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

  

  近年来,境外“诈骗工厂”虐待“工人”事件频出,却仍有人被“遍地黄金”的表象迷惑,不惜重金也要偷渡出国,欲实现一夜暴富的发财梦。而有的人明知这些人到境外是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仍昧着良心组织、运送他们偷渡出境,从中牟取高额非法利益,成为电诈、网络赌博违法犯罪人员的帮手。

  

  岳池警方提醒,如有出国务工意愿,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合法证件出境。致富千万条,守法第一条,实施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将会受到国家法律严惩。


编辑:满新液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