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岳池县水务局扎实开展水电站安全生产节前专项检查工作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01 17:14:08 】 【 来源:“平安岳池”

  为加强全县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清明节前,市水务局行政审批监督科科长黄章银、县水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舒利平带队对县内各水电站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先后对富流滩、罗渡、老龙洞等三处水电站进行了检查,巡查了各电站水轮机层、发电机层和中控室,检查了设备运行工况和消防器材生产日期及批号等,查看了设备在线视频监控,查阅了交接班记录、巡查记录等,并与当班运行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沟通,听取了部分电站负责人的汇报。


  检查组肯定了各水电站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也现场指出了各电站在日常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改正,特别是要加强职工日常安全生产教育,做好巡查记录、交接班记录等,对特种作业人员加强岗前教育,落实在岗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和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制等。


  检查组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小水电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电站防汛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优化调度运行计划、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度汛方案,搞好演练培训,提高抗风险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二要深入排查电站安全隐患,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本次检查行动共发现问题16个,要求立行立改问题16个。下一步,岳池县水务局将继续加大对水电站安全生产的指导和监督力度,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有效防范并杜绝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岳池县水务局  姜巧玲)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