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岳池县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30 17:27:49 】 【 来源:“平安岳池”

  5月26日,岳池县组织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岳池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金融工作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人行岳池支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岳池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并对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高度重视,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成立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宣传、平台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充分利用公众号、LED屏、宣传栏等,通过标语、漫画等形式,宣传专项行动和防骗知识,迅速浓厚反养老诈骗社会氛围。二要形成严打态势。强化线索摸排,及时核实问题线索。相关部门要开通网上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邮箱举报等“养老诈骗”线索举报通道,广辟问题线索来源。三要强化整治规范。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组织开展执法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彻查深挖主管行业领域相关机构、企业的涉诈问题隐患,及时依法整治到位,全力规范引导,推动形成良好的行业秩序。四要着力建章立制。相关部门对发现的涉诈问题隐患,既要对症下药、靶向整治,又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从制度层面研究治本之策,探索构建行政审批、行业监管、执法处罚有效衔接的“全周期闭环”监管模式。(岳池县委政法委 柏聪、吴柳)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