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岳池县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研讨会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09 10:50:1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7日,岳池县组织召开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研讨会议,岳池县委政法委、岳池县法学会机关、岳池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岳池县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四川丘山律师事务所、四川洪州律师事务所、四川天吉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岳池县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首先详细解读了《岳池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就岳池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分领域设置聘请建议作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逐一热烈发言、积极献计献策,重点围绕如何按照“市场需求”针对性分领域设置聘请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作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中的经费保障、绩效考核、项目对接流转等方面提了意见和建议。


  “实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很有意义,既为优秀法律专家人才服务法治岳池、平安岳池建设提供了更好平台,也为引导全县法律工作者进一步增强道德修养、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感树立了良好导向。”会后,四川丘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广安市、岳池县人大代表岳豪由衷表示。


  据了解,岳池县法学会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作为今年首要创新工作抓紧推动落实,《岳池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已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岳池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池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兴勇告诉记者,下一步,岳池县法学会将在广泛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基础上,科学地分领域设置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岗位,优中选尖聘请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成立首席法律专家小组,实体实战落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聚集专业高端资源服务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岳池县委政法委 周媛媛 杨辉 王秀玲)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