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战“疫”中的小举动与大温暖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0:32:58 】 【 来源:广安日报

  岳池融媒 甘雨 罗海峰 本报记者 王珂宇

  

  防疫人员奋战在一线,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用“小举动”彰显“大温暖”……疫情之下,人们通过一个个小小的平凡举动,让城市更加温暖。

  

  群众不出门 物资送上门

  

  “胡阿姨,你好,我是顾东社区的张春明,我们前几天帮你代购的东西,你用完了吗?今天你还需要我们代购一些什么东西呢?”5月14日,岳池县顾县镇顾东社区党委书记张春明正在给居民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物资。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岳池县疫情防控实际,目前,顾县镇暂时实行静态管理,针对出行不便的居民,该镇采取居民“点单”、志愿者“接单”的方式,实现贴心代购服务送上门,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的生活需要。

  

  记者了解到,顾县镇实施静态管理后,各社区便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成立物资配送小分队,当居民有“代购”需求的时候,小分队将会定时配送物资到居民家中。

  

  “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帮我买菜、买水果,我感到特别温暖,也很感动。”顾东社区居民胡德琼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顾县镇统计好居民需要采购的物资后,统一采购、定时配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所需物资,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与此同时,社区干部还挨家挨户进行“敲门行动”,对社区居民全面排查,并认真填写入户台账,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每天除了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外,还会及时组织物资配送小分队收集居民的采购信息,第一时间将居民需要的物资,采购和配送到居民手中,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张春明说。

  

  市民匿名送水 “大白”留便条致谢

  

  5月13日晚8时许,广安区广福街道泰和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收到了一位匿名市民送来的“暖心”水。

  

  “因为当时是晚上,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较少,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轻男子提了十几瓶水过来放在桌子上,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离开了。”该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魏冰告诉记者,该名男子送完水后打开了位于检测点后方一家店铺的门面,进入店铺后又关闭了门面。“考虑到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和当时确实天色已晚,我们就没有敲门向他道谢,而是留下了一张写了感谢话语的便条放在店铺门口。”魏冰说。

  

  市民的暖心之举,让该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十分感动,而便条上写的“刚才没反应过来是您送的饮料,都没机会当面说声谢谢,非常感谢您送的水,希望您生意兴隆!”短短几句话,饱含着防疫工作者和群众之间满满的温情。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为我们送水,今天上午也有一名匿名市民送来一箱水到我们检测点,他也是放下水后就马上离开了。”魏冰说,5月13日,天气十分炎热,大家送来的一瓶瓶水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感受到了群众对他们工作的认可,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和爱,他们非常感谢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她也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接受核酸检测,一起全力抗击疫情。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