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岳池县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全覆盖专题教育培训会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5:44:2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部署要求,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形象,5月7日下午,岳池县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全覆盖专题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晓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德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年军到会指导。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岳池县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以来上级法院智能审务督察发现的问题、全省法院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庭审、裁判文书制作上网、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等负面清单。


  胡年军指出,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以来,法院干警司法作风提升比较明显,但是司法作风问题依然突出,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不容乐观。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到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之以恒地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二要坚持以学促改,学习教育再强化。要有针对性的组织干警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尤其加强学习日常工作中涉及着装、庭审行为礼仪等重要制度规定,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倒逼干警对照自查、提高认识、吸取教训。三要突出整治实效,标本兼治再深化。既要抓好对已经表现出的问题的整改,又要通过建章立制和抓好制度执行,防患于未然,实现“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督导检查再用力。目前活动已到督促检查阶段,要全面梳理排查干警自查自纠情况,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检查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确保问题及时“清零”。五要严肃政治纪律,责任落实再加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全体干警积极支持配合,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有效震慑。


  王德育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岳池县法院将充分领悟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必要性、迫切性和重要意义,坚决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闯的劲头、严的纪律,推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岳池县法院  赖溢晓)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