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岳池检察: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时代使命勇担当”系列活动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07 18:20:57 】 【 来源:“广安检察”

  为弘扬“五四”精神,全面展示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近日,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系列活动。


  举行一次重温入团宣誓活动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年干警们在庄严的仪式、铿锵的誓言中,再次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宣誓结束后召开“五四精神”讨论学习会,让青年干警对五四运动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青年干警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举办一次读书分享会


image.png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团支部举行了一次读书分享会,号召干警们多读书、读好书,形成喜欢读书的良好氛围。十余名青年干警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分别向大家推荐了《活出生命的意义》《世界上没有怀才不遇这件事》《做出好的决定》等几本好书。


  召开一次青年座谈会


image.png


  在五四来临之际,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召开“百年青春心向党·时代使命勇担当”主题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长春出席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们围绕主题,讲认识、谈感受、谋规划、提建议,表达了青年干警为岳池检察发展贡献青春、贡献智慧的迫切愿望。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长春指出,一是热烈祝贺,祝所有青年干警五四青年节节日快乐;二是真诚建议,青年干警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理论、法律和业务等知识学习;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做有意义的事;要充满火热激情,展现青年干警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三是良好祝愿,祝青年干警继续保持蓬勃生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助推检察事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png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寄语青年干警:作为青年人应当有三“质”。一是有气质,要有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气质,要将创新知识切实带入工作之中,在工作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有品质,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担当时刻牢记心中,不断丰富党组织生活;要立足长远,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学会感恩,在警言慎行、厚积薄发中实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三是有素质,作为检察干警,我们的工作性质要求我们必须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也要不断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这样综合能力素质也将不断提高。


  下一步,院党组将凝聚力量,为青年干警成长搭建“三台”:一是展现能力风采的舞台,二是促进成长发展的平台,三是奋斗创新争优的赛台。


  开展一场主题团日活动


image.png


  团支部以“青春正芳华·踏青正有时”为主题,开展了一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健步走、象棋、围棋等趣味活动,让青年干警放松心情的同时,锻炼了身体,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配合。干警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在活动中体会到的团结协作意识、开拓创新思维和吃苦耐劳好作风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来,与同事们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