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支持 广安市律师协会致全市律师疫情防控倡议书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7:41:10 】 【 来源:法治四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13日,广安市律师协会发布致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广大律师的倡议书,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面临着较大不确定性。为贯彻落实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提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  严守铁纪不添乱,广安市律师行业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大事。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管好“朋友圈”“微信群”,坚决同恶意炒作虚假信息的行为作斗争,始终传播法治正能量。各律师事务所要加强队伍管理,引导律师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


  强化防控意识  遵守规定严防护,广安市广大律师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开广安”等各项规定,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做到少出门、少聚集、少接触。各律师事务所要健全完善所内防护措施和制度,做好场所防疫消杀,严格审核律所人员因公外出事项,尽量减少“面对面”业务洽谈;要建立来访登记台账,做好来访人员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工作。


  履行社会责任  服务大局作贡献,广安市广大律师要立足律师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专业和职业优势,助力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依法防控。要主动为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支持,主动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保障经济生产提供法律服务,主动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党员律师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自觉服从社区统一管理,就地转为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危重关头彰显担当,关键时刻映照初心。律师朋友们,让我们同广安市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嘉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