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青荷坪:风雨无阻 送你所需
www.yc.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1:43:22 】 【 来源:广安日报

  □岳池融媒 蔡阳 甘雨


  他出现在城市大街小巷,出现在严寒酷暑中,也出现在了抗疫一线;他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每天骑行100多公里,来完成70多单的配送任务,成为同事们口中的“老师傅”、大家心里的“劳动模范”,他就是网约送餐员、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荷坪。


  5月9日,在岳池某外卖配送中心的会议室,青荷坪正在和他的同事们一起,进行每天出工前的短会,研究近期防疫、安全等工作。


  穿好工作服、戴好口罩、对车辆进行消毒后,青荷坪开始了一天的配送工作。每天中午11时30分到下午2时,晚上6时到晚上8时,是外卖点送的高峰期。通过手机软件接单,并第一时间来到商家处取餐,最后将外卖完整及时地送到顾客手中,这样的流程,最多的时候,青荷坪每天需要重复70多次,而他这一干就是四年。


  看似简单的送外卖,却并不只是一个体力活。从刚入行时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青荷坪慢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一套送单技巧。他看一眼地址后就能在脑子里迅速规划出一条最佳配送路线,由近及远,实现最快的配送。


  四年来,青荷坪完成了近4万单的配送工作,面对恶劣的天气、节假日的坚守,以及部分顾客的不理解,他始终觉得自己的劳动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在抗疫工作中。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2020年疫情初期,在顶着疫情和家庭双重压力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坚守岗位,每天平均配送七八十单口罩和药品。虽然很辛苦,但当我们把防疫物资送到顾客手上时,所有的疲劳都烟消云散,这也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青荷坪说。


  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青荷坪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和单位的认可,他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这次很荣幸获得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这也是我今后工作的动力。”青荷坪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地完成每一个订单,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优质的配送服务。


  正是有了像青荷坪这样的“外卖小哥”的辛勤劳动,让网约送餐行业能够持续健康地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作为新业态的代表之一,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骑”出幸福生活。


编辑:满新液

岳池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岳池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